NBA裁判误响哨引争议 安德烈·威金斯发底线球裁判换判

今天在NBA比赛中,发生了一起裁判误响哨的事件,引发了球迷们的热烈讨论。这次事件的焦点在于球员安德烈·威金斯的一次底线发球,是否符合规则成为了争议的焦点。


首先来看威金斯这次发球的情况。通过慢镜头的回放,可以看到他在发球时右脚似乎踩在了地面上。如果确实如此,这球就不会是有效的。但是,如果我们假设他是踢空状态,那么他的发球就可能被认定为有效。

根据NBA关于发球的规定,腾空球员的位置是在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的位置。在这次事件中,威金斯在腾空之前右脚曾接触了底线之外,因此可以视作一个“界外球员”,这样他发球时人在界外并无问题。

关于发球时是否需要过裁判的手这个问题,根据规则,进球后的球仍为“活球”,这意味着在这种情况下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手的。



在发球时,球员是否需在场内也是一个争议点。根据之前的规定,虽然球还在场内的空间,但是球被界外球员碰到后就算是在界外。因此,即使球在场内空间,球也被认定为在界外。


裁判误响哨之后,根据规则,比赛会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重新进行,而球也会在这个地点发出。在这次事件中,裁判误响哨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是合乎规则的。

关于发球后需要拿稳才能发的质疑,NBA规定确实包括了这一条款。但是根据规则,发球开始于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,或者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。因此,威金斯在发球时拍打发球并不违反规则。


总的来说,本次NBA比赛中关于安德烈·威金斯发底线球的裁判误响哨事件,经过规则的解释和分析,最终裁判的决定是合理的。虽然引发了争议,但是根据规则来看,裁判的处理是符合比赛规则的。